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律师如何从感官把握细节

2015-7-29 11:59|查看: 22247|评论: 0

摘要: 在各个场景里我们从感官体验出发,都考虑周到了,从感官熨烫到内心,细节自然就处理好了。   细节到底是什么?   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魔鬼,活在细节里,细节最动人心……人活几十年,我们听到的关 ...
在各个场景里我们从感官体验出发,都考虑周到了,从感官熨烫到内心,细节自然就处理好了。

  细节到底是什么?

  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魔鬼,活在细节里,细节最动人心……人活几十年,我们听到的关于细节的话语何止千万次,烦都烦了。可是,什么才是细节呢?

  细节,简单说就是不容易起眼的小环节、小事。从律师每天工作的细节一一去列举那也是口水说干也说不完滴。如果不能用列举的方法,能否从对象的角度找到一些至简的路径帮助我们准确把握并处理好细节?

  我们活在感官的世界里

  记得小时候最爱看的动漫剧《圣斗士星矢》里有位最接近神的人——处女座黄金圣斗士,天舞宝轮是这位雅典娜最高级别守护战士沙加的最终奥义,也是沙加人生观世界观的最终体现。不可进攻不可防御的最终性质和剥夺五感的完美能力体现了整个世界意念中的完美状态。沙加双目轻阖挥动他的108颗佛珠串,断截对手的五感——第一感剥夺视觉,第二感剥夺听觉,第三感剥夺嗅觉,第四感剥夺味觉,第五感剥夺触觉。每剥夺一感就形成一层压制,直到所有的感觉被断绝后,对手就消失了。

  没错,现实中我们同样生活在感官世界里,生命的愉悦感来自于感官体验,这便是生命的神奇之处,也是生命的神奇之旅!没有感官体验,我们生命的存在感便不复存在!

  感知的方式包括:眼睛的视觉、耳朵的听觉、鼻子的嗅觉、口舌的味觉、身体肌肤的触觉。所有这些神经感觉器官与外界相接触,并在思维意识的作用下产生感受、知觉和联想的反馈,接着与过去的经验进行对比判断,从而形成对事物的整体认知。而所谓的神秘第六感则是一种“共通的感觉”,它的产生很独特,并没有一个单独的器官负责此项工作,它是由几种感觉之间“偶尔相互配合”产生的奇妙的感觉。“第六感觉”只存在于人的头脑里,这种感觉完全是发自内在的,我们可以称它为“知觉”或“观念”。

  感官世界里律师服务的细节

  当一个穿着职业的律师在法庭上对法官点头微笑致意,把自己的卷宗按顺序整理得有条不紊,纸笔放得端端正正,随时和法官有眼神交流并讲求礼仪,在听取律师的意见之前,法官已经默认这样一个律师是思路清晰、专业认真的人了,在听取意见时也会着重注意。而一个衣着随意、提着翻皮公文包、坐姿不雅的律师点上一根烟吞云吐雾地会见被告人之时,不用开口被告人就已经不信任他了,接下来他也许会请他的家属帮忙换掉这位律师。

  当我们在考虑细节时,首先应当从感官上赢得他人,让他人看着舒服、听着舒服、闻着舒服、吃着舒服、摸着舒服。在各个场景里我们从这几个感官体验出发,都考虑周到了,从感官熨烫到内心,细节自然就处理好了。

  我们知道每个人到新环境都有局促感,一个客户来律所拜访律师,首先应当让他放松下来,一个热情有力的握手,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两句寒暄就可以打破他的紧张感。

  盛水或其他饮品的容器的触感可以影响到客户味觉的认知,与简陋粗糙一摸就软的一次性纸杯或塑料杯相比,牢固的玻璃杯让人觉得杯中的水更好喝。

  客户来律所拜访的时候如果律师在忙,可能会有一个等待的过程。准备一小盅糖果,让顾客满足一下自己口唇之欲,可以缓解等待的漫长和急躁。他的等待之苦有了消磨对象,甜甜的味觉能带给他滋润和温暖,因为一颗小糖,感受就不一样了。

  刑事案件中我们的客户内心往往是脆弱的,希望找到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律师。交流中我们就应当注意运用眼神,多用坚定的、温柔的、怜悯的眼神,漫不经心的、漠不关心的、愤懑的、轻蔑的眼神都会带来负面影响。

  律师跟客户往往是近距离的相处,舒服干净的身体气味能让对方产生好感,难闻的身体气味则会产生反感,不利于进一步的沟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