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2018-2-4 18:04|查看: 838|评论: 0

摘要: 2018年2月4日下午,漯河市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会议由漯河市律师协会刘洪军会长主持召开,漯河市律管科科长李孝扬、漯河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卢延祥出席参加了会议,全市(含县区)29家律所主任参加了本次 ...
       2018年2月4日下午,漯河市律师协会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会议由漯河市律师协会刘洪军会长主持召开,漯河市律管科科长李孝扬、漯河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卢延祥出席参加了会议,全市(含县区)29家律所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洪军会长在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刘洪军会长说:就这次专项斗争,漯河市律师协会以及我市各律师事务所、全市律师,应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市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加强业务管理对涉及到这次专项斗争的刑事、刑事附带民事等各类诉讼案件,要做到统一受案、统一分配,要将此类案件分配给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办理,发挥党员律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各律师事务所要对此类案件进行专项登记,报市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和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备案。严禁为案件进行承诺,对刑事案件不得进行风险代理。

    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要安排专人进行登记,要充分发挥业务引领作用,围绕这次专项斗争,积极组织优秀律师进行业务学习研究,研究涉及黑恶势力犯罪的构成要件、犯罪特征,研究黑恶势力犯罪与职务犯罪的关系,一并做好相关职务犯罪的辩护工作,研究打击犯罪与产权保护相结合的中央文件,做到辩护有理、有据、有力,增强有效辩护效果,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力争做出相应的工作指引或者规范,必要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小组,加强案件指导。

   三、依法开展辩护代理,全市律师充分认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吃透实体法和程序法规定的内容,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

    漯河市律管科科长李孝扬向广大律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律师履行辩护职责要遵守宪法法律;

    二、要忠于事实真相、用事实说话;

    三、律师辩护要严守执业纪律,不能有闹艇、罢庭等影响律师整体形象的行为;

    四、要谨言慎行、不能肆意炒作案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