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走出人生新高度----漯河市律师协会实习律师考核圆满结束

2018-5-12 12:00|查看: 16750|评论: 0

摘要: 2018年5月12日上午,漯河市律师协会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规程》和《河南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在漯河市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第一批申请执业人员 ...
   2018年5月12日上午,漯河市律师协会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规程》和《河南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考核实施办法》的规定,在漯河市司法局二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第一批申请执业人员考核”。此次考核对象为我市2017年5月10日之前取得实习证、实习期满且已经取得河南省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岗前集中培训证的实习律师。
    
         此次考核展现了全新的精神面貌,考核人员皆着正装参加,携带装订整齐的实习考核材料参加考试。本期参加考核人员共计27人,分笔试考核和面试考核两个环节。笔试考核于上午8点准时举行,8点20结束;面试考核在考官指引下由全体人员抽签,根据抽到的考号统一分配考场和考试顺序。
    
          面试部分由三名考官进行,考官主要针对应考人员政治素质、道德品行、提交考核材料的的真实性、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进行发问,并核实应考人员考核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通过应考人员的应答了解应考人员实习经历及实习期间的表现。其中郭晓果、胡亚萍、曹淼担任A组考官,崔付中、翟贺广、马惠民担任B组考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国威到会指导工作,市律师协会总监事宋燕京全程监督。
    
       考核小组根据考核人员应答情况及提交的书面考核材料。按照组织实施的律师协会规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统分,经集体评议后确定参考实习律师考核结果。对经书面考核、面试考核合格的实习人员,漯河市律师协会将于三日内在漯河司法行政网、漯河律师协会网站进行一个月的公示,并在河南律师网进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此次考核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市律协严格规范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考核内容及流程,对提高我市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严格把好律师行业准入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做好全市申请律师执业实习人员面试考核工作提供了指导、借鉴、示范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