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看点:检察院与司法局、律协共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2018-6-1 15:00|查看: 813|评论: 0

摘要: 为依法促进实现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律师协会于2018年6月1日上午共同组织召开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

为依法促进实现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漯河市人民检察院、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律师协会于2018年6月1日上午共同组织召开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主持召开,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等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远从我市律师管理和律师队伍建设的做法和检察机关对律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两个大的方面介绍了漯河市律师工作基本情况,同时重点就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在发挥作用上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四点建议。

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芳钧、滕光耀分别就漯河检察机关保障、服务律师执业情况和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情况做了发言。

漯河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洪军、名誉会长卢延祥等10名律师代表就进一步有效保障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从不同角度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检察长对此积极做出回应,律师和检察官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虽然角色定位、具体职责有所不同,在诉讼中的主张有时甚至针锋相对,但两者间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控辩关系、对抗关系,彼此应当做到交锋不交恶、对抗不对立,通过站在不同视角开展工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尊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陈连东强调,目前,全市检察机关正在组织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三场硬仗”, 针对司法实践中保障律师各项执业权利存在的顽症和痼疾,检察机关将对症下药,坚决纠正。同时,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发挥律师在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法治权威。他希望加强与律师的沟通协作,主动接受大家的监督,着力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为实现共同的法治目标,建设法治漯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田局长就贯彻落实陈连东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做总结发言并提出如下要求,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要根据陈连东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和各位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在依法维护律师职业权利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出台规范性文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引导广大律师讲政治、讲法治、履职责、重自律。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主动向检察机关沟通汇报,提出有关维护律师职业权利、建立新型良好检律关系的意见建议,尽快建立完善共商共建、快速联动的工作机制,一起致力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