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参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8-9-5 17:44|查看: 917|评论: 0

摘要: 9月2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市29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司法局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市律师 ...

9月2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市29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司法局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洪军等同志.

会议回顾了我市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辩护代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律师积极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辩护代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要求,是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号召广大律师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办理黑恶势力犯罪辩护代理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能。

会议要求1、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依法加强律师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本所律师接案审查和备案报告制度、集体研究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负责制度以及律师参与办理的涉黑恶案件检查督导制度,把好涉黑恶案件律师辩护代理工作关卡。2、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专项培训和监督指导,切实维护律师的执业权利,健全跨部门监督协调指导工作机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动员鼓励优秀刑辩律师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