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成立

2019-4-18 15:21|查看: 1369|评论: 0|原作者: 漯河律协文宣委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项层设计、路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项层设计、路线图、施工图。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任务,明确到2035年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基本建成法学研究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份,市法学会制定了《关于加强市法学会研究会建设指导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在今年7月底前,建立6个以上法学研究会,使我市法学会研究会尽快覆盖主要法学学科、专业和重点领域作为8个拟成立研究会之一的律师学研究会筹备组在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同志,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科长李孝扬同志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  

2019年4月18日,市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司法局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静毅同志市法学会秘书长朱丽曼同志、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同志、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科长李孝扬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洪军同志及公检法司及高校系统代表4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漯河市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章程》(草案)、漯河市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大会聘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同志担任研究会名誉会长选举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书念同志任研究会会长选举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科长李孝扬同志市公安局法制室主任王永前同志、市律协会长刘洪军同志市律协名誉会长卢延祥同志担任研究会副会长;聘任河南强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夏同志担任研究会秘书长聘任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天毅同志、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莉同志担任研究会秘书长。魏书念会长发表主题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张静毅同志作总结发言并为律师学研究会授牌,大会圆满闭幕。

      

律师学研究会的成立,将漯河市方方面面的有关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汇集一起,为律师学的研究、交流、凝聚共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创新律师法学理论,深入研究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律师理论与实践问题,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学研究的科学体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进律师队伍的建设有着重大且深远的意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