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律师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律师行业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促改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2019-11-13 20:59|查看: 21886|评论: 0

摘要: 2019年11月9日,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促改暨专题党课教育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市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市区党员律师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 ...

2019年11月9日,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促改暨专题党课教育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市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市区党员律师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公证仲裁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孝扬主持。

为进一步规范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开展了“以案促改”活动。选取全国、全省通报的律师惩戒典型案例共同学习,以此警示全体律师尤其行业骨干力量,自觉树立底线、红线。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魏书念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共产党》为题,从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给参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全市党员律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永远做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努力让人生在担当奉献中更加出彩。树立政治意识,严守行业纪律,增强自我约束力。

魏书念强调,我们律师作为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同时要做到“五有”。一要有信仰,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强化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自觉履行责任自觉。要有本事,做素质过硬的共产党员。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要有担当,做敬业奉献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敢于担当作为我们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在法治漯河、平安漯河建设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有新作为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中有新作为。四要有奉献,做甘于牺牲奉献的共产党员。牺牲奉献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最伟大的政治品格。我们要多投身公益事业,多关注基层民需,多关心贫弱群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要有自律,做永葆本色的共产党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律师惩戒典型案例的警示,依法规范诚信诚信执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93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